我院赴福建省各地寻访最美校友(八)——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寻访最美校友实践队

发布:18-10-1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25日,实践队成员们集结于厦门,在炎炎烈日下踏上了寻访校友的征途。

象屿港湾的张辉学长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成员们,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学长认为懂得沟通、保持谦逊的态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是工作中必备的品质,同时好的学习习惯也是不可缺少的。学长认为每个行业各有利弊,成功没有捷径,有所付出,才能有所收获,并希望同学们吃苦耐劳,发扬福大人的三种精神!

实践队成员李健、黄思捷来到了集美田厝百城公司集美建管部,林明亮学长、徐潘宏学长、林腾龙学长分享了土木专业主要从事方向,总而言之,每个方面都各有长处短处。学长们希望同学们尽快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坚持不懈地奋斗!

就职于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张晓奕学长、郑福文学长、缪元发学长、关瑶学姐,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姐学长们认为不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同学们都应认真学习,学透书中的知识,将理论熟练地运用于实践中。在大学时代,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人,要学好做人该有的品格。不论是在何处,是金子总会发光,学长们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融侨集团,拜访了郭云学姐。学姐分别从学习、课外实践、就业方向三个方面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学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来锻炼自己的思维,通过课外活动来扩大自己的眼界,并且获得实际性的经验。学姐建议学院需要多培养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管理方面的能力。在上课期间同设计院或者施工单位合作,加强学生社会实践经验。

通过今天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同学们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文/林菁 图/肖林炜、范智轩、林菁、黄思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