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寻访最美校友—福州站

发布:18-10-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9日,实践队成员们分别来到福建工程学院、万科福州公司、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福建铁塔集团,访谈了各位优秀的校友们。

在福州工程学院,邓文彬和范智轩拜访了土木工程学院的院长吴琛,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吴琛院长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认为参加各种活动和学生工作能培养和锻炼表达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吴琛院长觉得在研究生和博士时期的经历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提高了自己的办事效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不论扮演什么角色,能做到做学问淡泊名利,做人脚踏实地,将人生的表格先填满再填好。并对福州大学多年以来对福建工程学院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队员肖林炜、陈思琳、范雨涵、林菁来到了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学长学姐们与我们分享了多年以来的所感所得。翁国栋学长强调:“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以豁达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希望同学们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从各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学长学姐们认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多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能增强团队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后学长学姐们都送上了对福州大学的寄语:愿母校在未来能发展得越来越好,争创双一流学校!

就职于万科福州公司的姜懿岑学长结合自己实际经历,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学长认为学生工作是一种积累,有助于更快地适应社会,重点培养自己想要的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也是参加大型企业面试的敲门砖。他总结出务实、团结、谦逊三个词,只有做事踏实、能力出色且合群,态度谦逊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东西,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学长祝福母校能培养出更多各行各界的优秀人才!

最后,柯捷、朱兴业访谈了福建铁塔集团的励进学长,学长回想起当年在大学的青葱岁月,不由得感慨万分。他强调要学会构建系统知识体系,拓展文理兼备的思维。同时鼓励我们去看去学一些非本专业的知识,目的也是要拓宽眼界,提升自身涵养。学长以多年来的经历所得:“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并愿母校朝着国际化,专业化发展,成为一流学校!

达者为师,学长学姐们所经历过的就是我们宝贵的财富!通过今日的采访,实践队收获满满,不仅对学长们的热情充满感激,同时更清楚的把握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文/林菁图/范智轩柯捷李健林菁朱兴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