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届校友长江学者周南教授简介

发布:13-12-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插过队,飘过洋,学无境,惜此时

用心帮助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周南教授1952年出生于福建古田。在福建沙县一中上初中时遇上文革。1969年到农村插队近六年。接着进建筑公司当木工学徒。然后作为工农兵学员1978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1年考上国家教委出国研究生并获美国李氏基金会留学奖学金,翌年赴美国求学,1984年获爱达荷州立大学MBA学位,1987年获犹他大学哲学博士(市场营销学)学位。随即分别任教于犹他大学和加拿大Acadia大学。1994年加入香港城市理工学院(现为香港城市大学),自1997年起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代系主任、系主任,多年来指导博士生并讲授EMBA/MBA课程。

       在加拿大及香港主持超过20项学术研究项目,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香港研究资助局(NSFC-RGC)联合资助计划管理科学组别2003-4年度唯一获资助的项目, 大部分与中国营销有关,还参与其他研究项目, 总额超过300万港元。据Journal of Global Marketing 2000年统计, 在1978–1998 年期间以英文出版的国际性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关于中国营销的论文的作者中, 发表的文章总数排名第三, 1996-1998年期间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第四 (据SSCI统计)。许多论文为海外研究中国营销的学者的必读文献。
       主要校外学术活动经历包括国内大学客座教授(福州大学,1999;厦门大学,2001;武汉大学,2004;深圳大学,2007;华中科技大学,2008),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武汉大学,2008), JMS营销科学学术年会联合主席 (2006),武汉大学组织营销中心联合主任 (2005-),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会委员 (2006-),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 (2006-),香港研究资助局人文学、社会科学及商科学科小组成员 (2006-2008), 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科同行评议专家(2006-)。
       主要社会活动经历包括企业非执行董事、政府机构顾问,以及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演讲和培训。
       五十一岁时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全程比赛并顺利跑完,现任香港城市大学越野长跑队名誉领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