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31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课

发布:20-04-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月21日晚,我院第31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线上开展第五课学习,学员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了由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主讲的《弘扬革命精神 增强必胜信心》主题教育视频。

全体学员共同观看王炳林教授的主题教育视频

讲座以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支撑”为切入主题,带领学员们一同重温了革命精神,增强大家战“疫”必胜的决心。王炳林教授就民族精神的不同表现形式,例如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及抗击非典精神等,进行详细阐述。指出“不管是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的岁月,还是在带领中华民族改革创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之中涌现的各式‘民族精神’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这些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课程最后他号召大家: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要始终坚信科学理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王炳林教授讲述了4个民族精神的内涵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洗礼,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宗旨,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与民族精神,立志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炳林教授教导学员们要坚信科学理论的指引


文/林润平  图/林润平  核稿人/陶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