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顺利进行

发布:20-10-3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2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土木工程学院多功能厅进行党课第二讲,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徐剑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与青年大学生——目标与成长》。

徐剑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与青年团的关系、中国共产党的神圣使命和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选择以及青年学生党员如何体现先进性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他首先向本期培训班的学员阐述了党团之间的关系,指出了如何理解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向培训班学员们深入讲解了红色经典——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

随后,徐剑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的光辉历程,分析了党在各个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接下来,徐剑老师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追求和奋斗目标,并引用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的讲话,生动阐述了共产党对大学生的勉励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嘱托,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加入共产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选择。

课堂的最后,徐剑老师根据学校和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指出四点注意事项,并希望所有的学员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堂党课,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与团的关系,同时温故知新,充分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


文/宋雨薇

图/韩泽都、周泓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