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四讲顺利进行

发布:20-11-0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土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我院特别邀请了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员华琴老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常用入党文书的写作方法》。

讲座主要分为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常用入党文书的写作方法两部分内容。首先,华琴老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每位培训班学员明白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和诸多细节及注意事项,熟悉入党各阶段所需准备的相关材料。

紧接着,华琴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吸收、管理、转正等入党的各个阶段都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上,她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并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们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实际行动中都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并在入党的全过程中不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其后,华琴老师还向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了入党文书的写作方法。由于发展党员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特定的撰写规范,因此,她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撰写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指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会仔细审阅、规范撰写,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期分党校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熟悉了入党常用文书的写作要求和写作方法,为今后顺利入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郭怡婷

图/韩泽都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