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视频观影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20-11-1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视频观影活动顺利进行。本期党课以集体观影形式,让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回放。

整个观看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林炼智首先上台发言,他提到,“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辉在介绍全会重大意义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对此深有感慨,认为我们的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发展,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随后,宋雨薇上台发言,说到,“在观看到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提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他阐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每5年都要编制一份中长期规划,在形成规划纲要之前党中央提出《建议》,确定大政方针,作为编制规划的主要依据,这已经形成了传统和制规划《建议》的制定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体现。”

之后,小组长阮颖琴上台说到:“在观看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的相关发言后,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国家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当端正自己的态度,克服困难,自觉地接受并主动地配合党组织的考察,并且将满腔热血投入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流中。”

最后,各小组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建议》开展讨论,谈自己的想法和做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怎样在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起来先进带头作用。

讨论结束后,本期分党校培训班班长巫殷旺做了总结,强调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学员们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个人的入党动机,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韩泽都

文/宋雨薇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