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顺利进行

发布:20-11-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1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土木工程学院多功能厅进行培训班党课第五讲,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小组三位优秀党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带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

首先,郭建新同志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解读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阐释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他向培训班学员讲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辩证统一关系,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

紧接着,李世挥同志围绕贫困的基本意义、扶贫措施、新冠疫情期间的扶贫工作、大学生如何参与精准扶贫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五个方面开展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解读党的主要成就和历史使命,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彰显党脱贫攻坚的决心。

最后,吴秋花同志对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内涵作出阐释,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引导学员们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党的思想的必要性和宣传的正确途径,鼓励学员们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通过本期党课学习,培训班学员对当代大学生的目标与成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学员们能够在此次的培训中感悟党的家国情怀和提高党性修养,并在实践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寇雅辉

图/韩泽都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