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知兴替,残船古钟警世人 ——我院分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19-05-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一部船政史,被喻为是半部中国近代史。船政,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为了缅怀先人对中国近代史的贡献,深入了解民族奋斗历史,重温民族英雄奋斗精神,5月11、12日,我院分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各组小组长的带领下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位于福州市马尾区昭忠路马限山东麓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展示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学员们以此参观了序厅、"船政概览"、"船政教育"、船政工业与科技以及"海军根基"。馆内展示成果让学员认识到先人创立船政艰辛,同时让学员们对于中国近代船政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通过参观,学员们瞻仰了诸多爱国仁人志士的丰伟形象,学习了仁人志士的先进思想,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砥砺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爱国的伟大精神。在当下,学员们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