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守初心,担使命,话成长

发布:19-10-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28日晚,院党委委员许长宾为培训班全体成员讲述课题为《与土建学子共话初心使命》的党课。此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学习态度、土建学子的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培训。

院党委委员许长宾为培训班全体成员讲述课题为《与土建学子共话初心使命》的党课

许长宾老师首先带着培训班全体学员重温党的初心与使命,接着,从土建学子学情职情介绍、社会需要的土建人才、土建类学生目标追求和入党的几个要点等方面为学员们展开讲述。在课堂中,许长宾老师强调了现阶段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且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好专业基础的同时,锻炼并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每个人心中的“梦”。

随后,许长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土木工程学院工作的实际,同在座的学员们分享了六点感受:一、土建大部分能实现高质量就业;二、实习经历和综合素质很重要;三、专业软件的掌握很重要;四、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资质和相关证书的获取很看重;五、专业课程要学好;六、成绩很重要,但学生的综合素质更为重要。在培训中,许长宾老师穿插列举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鲜活例子,为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许长宾老师同在座的学员们分享调研感受

最后,许长宾老师希望全体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觉悟和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刘星邑

图:王胜利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