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学生党员

发布:19-11-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年11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第30期分党校培训班第六讲“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学生党员”在土木工程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2017级辅导员沈成平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讲座。

2017级辅导员沈成平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此次讲座从何为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学生党员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上,沈老师向学员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求学员仔细品味,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把我国发展好,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锤炼党性,首要的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沈老师还强调,理想信念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每名积极分子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长得更快,更好。精彩的讲座让在场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深受启发,认真思索明确理想信念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认真体会“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的内涵。

此次讲座从何为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学生党员四个方面展开

在讲座中,沈成平老师还穿插缺失理想信念造成贪污腐败、为官不正、为官不为的多个反面案例,教育学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身正明理、弘扬正气,为周围同学树立榜样。在讲课的最后,沈老师号召全体学员向廖俊波,黄文秀,孙家栋等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讲课的最后,沈老师号召全体学员向廖俊波,黄文秀,孙家栋等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通过本期党校学习,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打好了思想基础。

文:王胜利

图:王胜利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