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委[2018]3号 关于2018年上半年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18-03-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各党支部:

2018年上半年,学院党委将以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各党员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二、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专题辅导报告、党课、党日活动等形式,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本色

2、强化组织堡垒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保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的良好局面,推动学院支部工作过硬、规范发展;巩固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完善“一主两辅”学生党建格局;继续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3、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章规定,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本学期拟新发展学生党员48人,重点做好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抓好“两头”教育管理,加强毕业生党员“走好人生第一步”的廉洁教育,举办毕业生党建事务专题培训,强化组织观念,杜绝口袋现象;不定期与中加合作班学生、海外学生和授课教师沟通,对即将出国赴台交流的学生做好出国(出境)前的思想政治教育,对涉及党员的,由辅导员专门谈话开展党性教育。

4、推进“党建精品”工程。着力加强“青马班”、“绿色节能”、国际化建设功能型党支部指导,打造一批特色的党支部立项和精品活动;4月底做好校级重点资助项目《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博硕本支部共建,提升土木专业学生学术科研能力》的结题工作,遴选2018-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配合校做好“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活动;推进党支部书记服务师生“进课堂、进宿舍、进实验室”活动,提升服务水平。

5、优化党建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庆七一、送温暖”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七一”表彰,加强正面引导,发挥榜样力量;利用原有的宣传栏、LED屏、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手段,增加党建微分享和点题阅读2个宣传阵地,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利用党建活动室平台,为党员师生提供活动阵地;及时总结先进党支部、支部立项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我院党建工作特色,扩大学院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推动退休党支部与学院其他支部的共建,激励广大退休老同志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引路;发挥设计院党支部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师生提供“与企业零距离”的宝贵实践机会。

各党支部请根据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常态化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2018年上半年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期

内容

参加对象

主持

3

3月22日

1.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2.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6

4月12日

主题学习讨论:“牢固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1

5月17日

主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5

6月14日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9

7月12日

1. 期末组织生活会

2. 支部工作总结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中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9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