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微党课学习

发布:19-06-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6月19日15点于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微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同志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陶亮老师主持,2019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并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交流。

微党课中,余飞同志以相关文件精神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从精准扶贫、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三个方面对“不忘初心”进行释义,阐明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他强调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主题,我们要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敢于亮身份、做承诺,时刻以党员标准审视自身,争做理想信念坚定、廉洁清正、遵守法纪、心怀感恩的毕业生,争做满足“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余飞同志的讲解,就困惑之处提出探讨,并结合自身在福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毕业后的展望和期许,对新时代“建功立业担使命”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毕业生党员詹小军同志表示,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也许我们是渺小的,但共产党人的精神是伟大的;作为福大的毕业生,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无私付出,就犹如星星之火,能够绽放出最美的光彩。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科研水平,加强综合素质,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发挥专业才干,投入到国家发展建设所需的行业中去,是“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应有之义。

本次微党课的进行十分顺利,毕业生党员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有对在校生涯的回顾与感叹,又有对未来工作的期许和展望,微党课将理论联系实际,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使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青年的朝气奋发进取,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秀毕业生党员”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雷祎 图/雷祎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