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19-04-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中美贸易额的不断增加,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也呈现日益加剧的趋势。为引导培训班学员们正确看待国际形势和大国关系,4月28日晚6: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龙老师为我院分党校29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中美贸易战的发展分析》。

王剑龙老师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硕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丰富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在课堂上,剑龙老师主要从大国关系的新变化-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的起源中美贸易战的实质中美贸易战的可能趋势与应付四个方面学员们详细的解读了大国关系的新变化和最新中美贸易争端

首先,王剑龙老师在党课中分析到:大国关系的新变化是不确定之源,西欧内部受到恐怖主义、难民危机的冲击等问题都在表明当今的国际关系正在呈现越来越多的不稳定因素。此外,王剑龙老师还指出贸易战的实质是华盛顿共识的渐趋崩溃,并从直接原因、历史逻辑和深层原因等方面向学员们分析了导致这一问题的主要因素。紧接着,王剑龙老师强调了如今世界格局正在加速转变,逐步从五百年西方主导的格局向东西方均衡发展的格局,其中必少不了我国综合国力的逐步加强、科技技术的不断创新进步,这也为我国在此次贸易战中打足了底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