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不停步,奋斗正当时||院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23-05-04 15:56来源:    点击数: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看齐核心、奋发有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表率。近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分批次共组织180余名青年学生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

通过实地调研、交流,同学们对闽南事变、福州起义、长汀暴动等许多历史事件的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交流碰撞,同学们理论学习的成果得到了深化,团队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广大青年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落实在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参观福建省博物馆

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参观福建省档案馆

参观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学习感悟】

进入展馆,历史向我扑面而来。一件件革命先烈的战斗和生活物品将我拉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的成立、红军攻克漳州、解放厦门等历史事件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革命必胜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绝不能忘记过去。饮水思源,不忘五四精神。同时,我们也应当展望未来,继续前进,接过前辈手中的火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2022级土木工程02班 傅翔宇


走进福建省博物馆,展馆里一张张饱经沧桑的老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座座栩栩如生的老物件,带领我们穿越时光,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其中,使我影响最深的是红色历史展馆,尤其在展馆内详细介绍的古田会议故事,让我从心底里拉近了革命先辈们在地理位置上的距离感,“原来伟大改革就切实发生我们身边,家乡也是红色革命的重要发源地!”对先辈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在新时期,我也更应该将五四精神结合进自己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2021级智能建造01班 吴煌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