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增强党章意识,牢记“三个务必”||我院举行第十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系列讲座报告

发布:23-04-22 10:53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准确理解新党章内容,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落实“三争”行动部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2023420日晚,我院于土木多功能厅举办推进“三争”行动专题讲座,本次邀请到了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熊国华委员作《增强党章意识,牢记“三个务必”》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主持。

讲座上,熊国华委员介绍了党章的意义与重要性,他强调:“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启发在座同学从党章中深刻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并运用于服务人民的实际之中。

此外,熊国华委员还运用三句诗词向详细介绍了“三个务必”的主要含义: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三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熊国华委员深入浅出地讲解配合视频资料的放映,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险,也更加坚定在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讲座的最后,熊国华委员也对参与本次讲座的青马学员和广大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党章意识,学深悟透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

本次熊国华委员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了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切实贯彻党章,以更强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学习工作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