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3-05-24 17:45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下午,我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历史之光增辉日月 以红色传承辉映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共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传承红色血脉,赓续革命精神。

一、八闽红色 波澜壮阔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走进“中央苏区--福建”展厅,以步入式融合苏区历史元素、以墙面融合绘画标语,重现当年苏区人民拥军扩红、生产支前、发展经济的宏大场面。支部同志们沉浸于福建波澜壮阔的苏区革命历史,流连于“苏区乌克兰——宁化”、“红色小上海——长汀”等展区。支部同志们因革命家乡与有荣焉、对革命文物历史寻踪,以实际行动响应“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传家宝。

二、饱经忧患 不屈斗争

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八闽大地在曲折中奋进,在探索中崛起。八闽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自由解放,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以生命熔铸不朽功勋。红色福建点燃着风云岁月的明灯,飞扬着英雄儿女的风采,渗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树立着永放光芒的丰碑。支部同志们心绪万千,初因鸦片战争深感悲伤,因毛泽东同志埋头伏案赶写感动,又因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而动容......

三、继往开来 扬帆远航

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如同鲜明坐标,刻画着中国革命历史丰碑;又似璀璨群屋,引领着波澜壮阔伟大征程。级级踏上台阶,墙面上写满了国家和城市建设策略。得益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决策智慧及福建人民的共同行动,当今福建建设正迈向更广阔的星辰大海。支部同志们纷纷拍照留念,为八闽的茁壮生长深感喜悦,更是坚定自己成长成才、为福建建设贡献力量之决心。

“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支部成员们深切感知着八闽革命战士以赤诚与热血铸就革命历史的辉煌与荣光,将时刻牢记红色过往,延续党的精神血脉,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与力量。日后,同学们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握现在并展望未来,不断“争优争先争效”,立足八闽、心怀祖国,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奋勇前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