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 Bridges”(拱桥)网站开通

发布:08-02-2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拱是人类在结构领域最早和最伟大的发明。拱桥是中国传统的桥型之一,曾在中国的桥梁建设中占据主导的地位,创造出令人骄傲的拱桥技术与文化。改革开放以来,拱桥技术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目前石拱桥、钢拱桥、混凝土拱桥和钢管混凝土拱桥的世界跨径纪录均在中国,它们分别是主跨径146m的山西丹河新桥(石拱桥)、主跨径550m的上海卢浦大桥(钢拱桥)、主跨径420m的万州(县)长江大桥(钢筋混凝土拱桥)和主跨径460m的巫峡长江大桥(钢管混凝土拱桥)。

拱桥研究与应用是福州大学桥梁工程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与特色之一,目前以陈宝春教授为负责人的拱桥研究团队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以承办2010年的第六届国际拱桥大会(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ch Bridges)、中国与克罗地亚两国政府批准的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钢筋混凝土拱桥极限跨径研究以及2008年承办“大跨度拱桥中克学术研讨会(Chinese-Croatian Joint Colloquium on Long Span Arch Bridges)”为契机,陈宝春团队建立了“Arch Bridges”(拱桥)网站,网址为:http://www.arch-bridges.cn/http://www.arch-bridges.com/

Arch Bridges (拱桥)网站是一个以拱桥为对象的专门网站,其主要目的是发布与拱桥有关的消息、有关拱桥学术会议(以国际拱桥大会为主)和其它学术交流信息、拱桥应用与研究成果、拱桥实例的图文介绍以及网站建立者研究团队的情况。

网站以中、英文两种文字建立,各有侧重。中文以国内交流与信息为主,英文以国际交流与信息为主。其目的是建设成为桥梁工程师、教师与学生以及其它对拱桥感兴趣者交流、发布有关拱桥设计、施工、管理、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的平台;成为所有拱桥研究者、实践者与学习者的加强交流与友谊的桥梁。网站建立者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将“拱桥”网站成为一座桥,一座实用又好看的拱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