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班导师的通知

发布:22-07-04 17:56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土木学[2022]10)和《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本科新生班导师制度的管理办法》(土木学[2017]88号)等精神,大力加强我院新生班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院专业教师在专业学科方面优势,现面向全院教师选聘8名2022级本科新生班导师。具体安排如下:

  一、 岗位设置

根据我院2022级本科生10个班级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拟选聘若8名本科新生班导师,新生班级设置如下:

专业

专业人数

编班数

新生班导师

土木工程(卓越班)

192

4

2

水利水电工程

53

1

1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52

1

1

交通运输类

56

1

1

工程管理

50

1

1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30

1

1

智能建造

30

1

1

  

二、 聘任条件

凡思想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关爱学生、愿意从事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全院在职教师均可报名应聘,欢迎教学、科研、行政、实验等一线热心学生工作的教师参与,年龄、性别、职称、专业方向不作限制。

三、 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学校的教育方针和规章制度,落实学院关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

2.制定好学期个人工作计划、做好工作记录、学期工作总结。

3.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定期召开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做好学情分析,帮助学生学好专业课程,指导学生参与专业学科竞赛,鼓励学生拓展专业课外实践,增加学生对专业对认知和认同,指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等。

4.及时与新生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和反馈班级学生情况。

5.完成学院和有关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 聘任程序

请推荐的新生班导师下载填写《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班导师登记表》(附件1),于77日前发送至邮箱124130469@qq.com。学院新生班导师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报名情况、系所推荐意见,综合考虑确定新生班导师拟聘任名单,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后公布正式聘任名单,聘期壹年。

  附件1: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新生班导师登记表

  附件2: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

  附件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新生班导师制度的管理办法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74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