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1号通知

发布:19-07-03 00:00来源:组委会    点击数:

智慧土木工程的发展与挑战

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Forum for Graduate Students - NCEF 2019

20191220-22日,中国  福州)

第一号通知(征文通知)

 

主办单位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1220-22日,中国   福州)

第一号通知,征文通知

 

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定于2019122012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全国土木工程学科各专业研究生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

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指出,要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建筑标准和工程质量,高度重视做好建筑节能,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建造是建筑行业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也是建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作为引领未来土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生应有意识,同时也应有责任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着建设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本次学术论坛邀请全国土木工程领域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部分院士和专家学者,以“智慧土木工程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一、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和留学生)。

 

二、征文范围

岩土工程

结构工程

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高性能材料与结构

建筑施工技术及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水工结构

道路与铁道工程

市政工程

智慧建造

其他土木工程相关学科

 

三、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930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20191101

回执提交截止日期:20191115

               期:20191220-22

 

四、重要事宜

1)参会代表:仅限于提交了论文且论文被大会正式接收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

2)会议地点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3)   交通

费用自理。

4)食宿:会议期间学生食宿免费,由福州大学统一安排。

用餐统一安排在北门教工餐厅;

住宿统一安排在福州大学学生公寓。

5)参会回执

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参会回执(邮箱:ncef2019@163.com)。

6)论文

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论文全文(邮箱:ncef2019@163.com)。格式不符合要求的,组委会不予接收。据专家评审意见,在来稿中评选出大会宣读论文。大会将论文制作U盘,会后将遴选部分优秀论文向《福州大学学报》等期刊推荐发表。

7)奖项

设立优秀论文奖、最佳学术创意奖、最佳表达奖等。

8)活动

会议期间拟组织参观活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350108

    真:0591-22865355

    箱:ncef2019@163.com

人:祁    皑 (13950413137)

                  颜学渊 (15280425642)

                      伟 (18106060906)

                  王素裹 (18906907607)

 

         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会务组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附件1   2019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回执

智慧土木工程的发展与挑战

20191220~22日,福建  福州,福州大学) 

姓名

 

性别

 

研究生类别

硕士生、博士生

职务/职称

 

学习/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手机

 

邮箱

 

到会时间

  

是否担任分会场主持人(仅教师)

 

是否需预留床位/预定酒店

 

入住时间

  

是否做报告

 

拟报告题目

 

是否参评各类奖项

 

是否推荐期刊发表(优秀论文奖)

 


附件论文模板

一种新型预制预应力混凝土节点试验研究

1

颜□□1*,赵□□2

 (1.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建福州 3501082. **大学**学院,福建厦门 361000)

1

 要:对一种新型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抗震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

关键词:预制预应力混凝土节点;低周反复加载试验;□□□□□    5个以上)

中图分类号:TU352.1        文献标志码:A

Experimental Study of a New Precast Prestressed Concrete Joint

YAN Xueyuan, ZHAO Xiaodong                  (不分国籍,姓全部大写    5号)

(1. College of Civil Engineering, Fuzhou University, Fuzhou, Fujian 350116, China; 2. )                  (6)

Abstract:  This paper proposes a precast prestressed concrete frame structure. Reversed cyclic loading test was carried out on two precast prestressedconcrete beam-column joints…………   (不少于700个印刷符号)

Key words:  precast prestressedconcrete joint; reversed cyclic loading test;    (最少5个关键词)

 

引言

(正文内容5宋体)…………………………

1  基本方程    (4号黑体,上、下各空半行)

1.1  数学模型       5号黑体,顶格

(正文内容5宋体)…………………………

表1  混凝土材料性能

Table 1  Material properties of concrete

部件

强度等级

抗压强度fc/ MPa

弹性模量Ec/MPa

预制梁

C40

29.2

3.30×104

现浇节点

C40

30.5

3.28×104

振动台用地震波
Fig.3  Earthquake for shaking table test

1.2 公式推导

(正文内容5宋体)…………………

                          (1)

 

参考文献:      5号黑体,上、下各空半行。

[1]     杨勇, 张元之. 弹性动力学[M]. 北京: 中国铁道出版社, 1988: 10-15.

[2]     颜学渊, 张永山,王焕定, . 高层结构三维基础隔震抗倾覆试验研究[J]. 建筑结构学报, 2009, 30(4): 1-8.

[3]     Qin X, Sheldon C. Study on semi-active control of mega-sub controlled structure by MR damper subject to random wind loads [J].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 2008, 7(3): 285-294.

[4]     ……………………(最少10)


脚注:

  收稿日期:2019-00-00;修改日期:2019-00-00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0□□□)

  通讯作者:颜□□(1982—),男,福建**人,教授,博士,博导,从事减震隔震研究(E-mail: yan□□@sina.com).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