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的专业要求和学术要求

发布:18-11-0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的专业要求和学术要求

为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院以《福州大学关于印发“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福大研[2018]43号)为基础,制定出关于“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要求和学术要求:

1、报考类别限定为“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入学前须全部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

2、所修的硕士学位专业与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3、须取得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历及学士学位。

4、有至少2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正高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同等学力人员,所修的硕士学位专业与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相同或相近。已修完所报考学科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且成绩合格(须提供授课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并且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较好的培养素质。

6、同等学力人员,须以第一作者在福州大学规定的一类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论文或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国家级排名前4名,省部级排名前3名)。

7、其余未尽要求,以《福州大学关于印发“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福大研[2018]43号)的规定为准。


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新区学园路2号土木工程学院210办公室

邮政编码:350116

人:郑老师

联系方式:0591-22865377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8115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