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12-11-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根据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交流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由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主办、南昌工程学院承办的2012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于11月16日在南昌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水利工程硕士培养工作健康发展”。开幕式上,校长扶名福、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小云、副校长樊后保、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沈岩、江西省学位办副主任王俊等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来自福州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4所水利工程硕士培养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于11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姚纬明教授主持。南昌工程学院校长扶名福、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致,江西省水利副厅长罗小云、江西省学位办副主任王俊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此次会议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11月16日上午为主题发言阶段、下午为分组讨论时期。代表们围绕“交流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经验;《水利工程领域学位标准》及实施;水利工程领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的特点;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积极讨论。在主题发言中,南昌工程学院与河海大学、黑龙江大学、桂林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五所高校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工程硕士培养上的做法和经验;在分组讨论中,清华大学金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和三峡大学周宜红教授作为各组的主持人对本组的讨论进行了组织,并对各组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

会议还对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现场

我院副教授张挺在小组讨论中发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