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胜利召开

发布:13-01-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3年1月11日至2013年1月13日,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胜利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130余位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师也参加此次会议,对该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标准与模式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开幕式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丁雪梅副校长、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致开幕词。清华大学李全旺教授、同济大学赵宪忠教授、东南大学叶继红教授分别介绍各自学校工程硕士的培养模式及经验。接着同济大学的钱峰教授和陈素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建筑规划方向以及土木工程方向的工程硕士学位标准初稿。

2013年1月12日下午大会就建筑方向、土木工程方向工程硕士学位标准初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召开了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会议,集中汇集了与会专家、老师关于学位标准初稿的讨论意见。清华大学冯鹏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廖海黎教授、重庆大学李正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关于土木工程领域发展、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全日制专业学位综合改革试点探索与实践以及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改革与探索的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2013年1月13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圆满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开幕式现场

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郑则群老师讨论发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