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招收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09-01-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了做好我院2008年招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提高新生入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院按照GCT成绩20062007195分、2008196为合格线确定我院的复试名单。破格复试按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2学院成立院专业学位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专业考试的各项考务工作和复试工作;学院成立若干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3名本学科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办事公正的教师担任;各复试小组对考生的面试进行综合打分,最后经全体复试小组成员汇总协调后作为该生复试的面试成绩。

3复试项目包括专业考试、综合面试,每项总分各为100分。

专业考试,考试科目为《混凝土结构(上册)》。采取闭卷笔试形式,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13日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为怡山校区子兴楼311室。

综合面试,考察考生的职业背景、成长过程、研究能力、工作状况、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等。时间为113日下午2:306:00,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以及英语水平等测试,总分100分,包括以下内容:

平时工作经历及实践动手能力、研究能力占20分,大学期间或工作期间获奖情况占10分,专业基本知识30分,专业基本技能20分,英语听力口语10分,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占10分。

4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复试单科成绩有出现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5)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112日上午(800-1200)到研究生院(工业路老校区行政楼301室)进行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复试。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附:资格审查时需带材料:学历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资格审查表(需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原件、2008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专区招生工作中下载)

6)考生须交纳考试费(80)和面试费(30)110,考生在报到时缴交。

7)复试完毕后,我院将及时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并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处在校园网上公示。

8)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0916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