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土木小萌新||终于等到你,好幸运!

发布:20-09-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风烟俱静,天山共色。9月20日,我院迎来一批新的面孔——2020级新生在生活1区6号楼下新生报到处完成报到注册,正式成为福大土木的一份子,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此间相逢,胜却无数

      对于新生而言,踏入大学校园,意味着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学院便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长学姐提前做好准备,布置迎新场地,清洁宿舍卫生,拉起迎新标语,怀着期待和祝福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每一位新生的顺利报到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一大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背着行囊,提着行李箱,兴奋与期待都洋溢在脸上,携着父母师长的期望与祝福,迫不及待、满怀憧憬地开启大学时光。奔忙在各处的志愿者和班导班助耐心地向新生提供引导、讲解,热情迎接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没有父母的陪伴,“小萌新”们在学院志愿者和班导班助的帮助和引导下,独立完成各项报到手续,领取《新生宝典》,踏入宿舍,初见舍友,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收获独立成长的喜悦与成就感。

心系学生,细致关怀

       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党委副书记余飞、副院长张挺教授等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与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亲切交流,领导们热情欢迎今年的小萌新并慰问了现场的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黄培明书记深入迎新报到点,陪同着新生们一起完整地走流程,肯定了今年迎新工作的“热情、高效、有序”,并强调,今年是个特殊迎新季,迎新工作应在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指导方案,精准细致落实。2020级辅导员徐剑老师和优秀的班导班助们也在第一天给予了新生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引导,使新生能尽快融入土木大家庭,适应大学新生活。学院准备了《2020级新生宝典》,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基本情况。

       随后,院领导老师深入走访新生宿舍送去温暖细致的关怀。他们与新生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初到大学校园的感受,并询问新生宿舍安排情况等。看到新生们独立入校并自己动手整理宿舍内务卫生,黄培明书记肯定到,新一代青年能独立自强,正是契合了我们福大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他鼓励新生们继续努力学习、追求卓越、起航未来。黄培明书记还对省外同学格外关注,特别是来自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同学在饮食气候、生活习惯等方面做亲切问候。他建议到,希望省内同学多帮扶,学长学姐多引导,让他们能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重视,增强了新生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帮助新生较快融入土木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

     目前,我院2020510位新生已全部注册完毕,迎新工作顺利完成。2020级小萌新们,从今天起,我们将在这里共同度过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书写福大土木的王者新征途。在不平凡的2020年后,愿你们笃志明理、躬行求真,面对困难时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逐梦途中能够不负韶华,不负流年!

                                                                                 (文/土木工程学院,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