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基本条件相关规定

发布:22-09-14 22:31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推免遴选工作,依据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福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福大招考〔2022〕5号)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同时满足下列科研成果、竞赛获奖要求的,可认定符合“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基本条件:

       1. 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以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其中一类核心期刊论文2篇且SCI收录 1篇

       2. 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件以上;

       3. 作为主力成员参加与学业相关的国内权威学科竞赛(全国赛)并获得一等奖以上奖励(国际赛事参照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内赛事相关要求)。

第三条 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认定“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基本条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第四条 参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同时满足下列要求的,可认定符合“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基本条件:

       1. 获得全国金、银、铜奖项目的成员名单中排名前三(项目成员排序以最终获奖证书为准);

       2. 学业综合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分别排名前35%(金奖)、前25%(银奖)、前20%(铜奖)

第五条 上述规定的数量、等级均含本级,论文的刊物级别参照学校最新规定。

第六条 本规定未尽事宜由我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9月14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