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给排水学子在“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19-11-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118日至10日,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圆满举行。本届竞赛共吸引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八十余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共有159个项目、近800人参与角逐。我院3支代表队伍共12名学生参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供水排水协会科技委员会举办,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其目的是促进高校间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引导高校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是面向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创意大赛两个环节进行,知识竞赛为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着重考察给水排水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每个参赛队派出2名队员参加,评出知识竞赛个人奖;创意大赛为团体赛,通过PPT、模型、实物等方式进行现场展示,重点考察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

在个人知识竞赛环节中,周曦菲、李俊德和郑子萱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

在创意答辩展示环节,三个团队队员们与评委老师们热烈交流,展示作品获得了评委老师们一致好评,三个团队在大赛中都脱颖而出。由学院范功端老师指导,李俊德、郑子宣、陈家睿、陈惠珊等参与的《“绿·洁·智”——建筑与小区多维度智慧海绵系统》项目斩获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由学院刘德明教授指导,蒋宇铃、戴锴妍、潘学良、唐乾宇等参与的《“粪”进新农村,一种太阳能污水处理设备》获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由学院许俊鸽、范功端老师指导,卢冬秀、周曦菲、李凌凯、许郁杨等参与的《基于WebGIS的市政给水管网仿真实验平台》项目获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充分彰显了我院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是给排水专业的一次盛事,也是各大高校与企业相互学习交流的一个桥梁。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同时展示了我院给排水专业学生的风采。

最后,再次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祝愿我院在接下来的各类比赛中都能崭露头角,获得佳绩!

(文/蒋宇铃、图/范功端)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