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土木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13-04-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16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第四届土木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潘曦、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许琳玲、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团委副书记陈秋兰与土木学院10级、11级以及12级辅导员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老师,紧接着,参加比赛的各个联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各个联队都把自己的焦虑或者困惑用情景剧的方式惟妙惟肖地表现出来。本次比赛采取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由主持人陆续报前几组的分数的评分方式。连续10场精彩的比赛之后,最后,潘曦主任上场做了点评,并为获奖的各个联队颁奖。最终,12级水一水二联队斩获一等奖, 11土三土四联队和12工二土四联队获得二等奖; 12工一土三、12土五给一联队以及1156联队获得三等奖, 12土一交一、12土二交二、12土六给二、11工一工二联队则上台领取了优秀奖,最佳表演奖归属12水一水二;最佳剧本奖则被11土三土四联队获得。

心理情景剧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成员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也让团队成员学习了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

据悉,基于前几届大赛所获取的经验,本届心理情景剧在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突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赛的同学们普遍表示,从比赛中受益良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