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土木工程多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

发布:14-08-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建省土木工程多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n Multi-Disasters Prevention andMitigation in Civil Engineering)依托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现有固定人员47人,实验室主任为卓卫东教授。实验室拥有包括模拟地震振动台三台阵系统、MTS电液伺服加载系统、20000kN电液伺服压剪实验机系统等具有国际水平的先进大型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总值达7630万元。

本重点实验室主要致力于以下5个方向的试验研究工作:

(1)工程结构抗震减灾

以高层建筑、大跨空间结构、大型复杂桥梁结构、城市基础设施等为对象,揭示这类重大工程结构的地震作用和结构反应机理,建立以抗震性能设计理论为主线的现代设计理论框架。

(2)土木工程防灾减灾信息化技术

在物联网工程应用的基础上,致力于土木工程防灾减灾信息数据库系统、平台及监测与服务中心的构建,应用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高精度地分析海量信息,从而实现较准确地监测工程灾害,提高工程结构抵御灾害的能力。

(3)工程结构振动与动力灾变控制研究

致力于福建地区台风风特性及其风场模拟,工程结构风振机理与振动控制,台风作用下桥梁与建筑结构的风致响应,以及车辆行驶引起献的桥梁结构相互振动等,为我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土木工程风致灾害的防治做出积极的贡。

(4)基于防灾性能的新结构与新材料研究

致力于基于防灾性能的新结构与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针对福建省地材进行高性能混凝土的新材料的研制,进行高性能混凝土组成、细观结构与性能的研究,进行采用高性能混凝土的新结构的研发与应用,为我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土木工程结构防灾提供参考与借鉴。

(5)岩土工程地质灾害与水灾害防治

主要致力于岩土工程活动引起的地质灾害以及公路工程水灾害等领域研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