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晋江科教园研究生入驻申请流程与培养管理

发布:18-08-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大土研[2018]4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关于晋江科教园研究生入驻申请流程与培养管理

2018年2月3日下午,黄志刚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晋江科教园研究生入驻问题会议,我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被列为按“晋江模式”培养的专业。会议要求,我院必须在2018年4月11日前确定42位入驻晋江科教园的研究生名单并入驻晋江科教园。同时,我院今后每年需要入驻晋江科教园的研究生数为60名及以上。为了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指标,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晋江科教园研究生入驻申请流程与培养管理

一、学校激励政策

为鼓励研究生入驻晋江科教园,学校出台了入驻师生激励方案,从2018年3月开始执行:

1)对于入驻研究生,每人500元/月的补贴;

2)对于研究生导师(第一导师)补贴1000元/生.年(研究生实际驻园月份少于6个月时减半发放);

3)设立指导教师科研启动基金,拟一次性按理工类专业3万元、人文社科类专业1.5万元的标准给予入驻教园研究生的指导教师(限第一导师)配置科研启动基金。

二、学院申请流程

1)学院负责研究生培养的教学干事,每年3月向全院硕士生导师征询当年9月拟入驻晋江科技园的研究生名单(见附件1),此时不限专业。

2)关于入驻晋江科技园的研究生名单的确定原则:从事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研究的研究生优先;当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研究生不够时,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学院领导会同各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商讨后确定剩余研究生名单,此时,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型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优先。

3)每年秋季开学时,确定后的入驻晋江科教园的研究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入驻晋江科技园,入驻时间至少一年,即等第二年的研究生入驻时才能回福州大学旗山校区。

4)入驻晋江科技园的全日制研究生,必须当年7月入学一年及以上,均由研究生导师负责,在晋江科技园内进行其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毕业论文的完成。导师来往晋江科技园,可使用学校提供的专用巴士。

5)入驻晋江科技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晋江科技园住宿免费,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导师与全日制师生同样享受学校激励政策。

6)鼓励政策按照学校执行。

三、入驻晋江科教园研究生培养规定

1)原则上,全日制研究生必须完成公共课和专业课规定学分后,方可申请入驻晋江科技园。

2)学期注册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规定要求,开学两周以内在本部报到注册后方可入驻晋江科技园。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注册的研究生,学院认真核实情况后,按自动退学处理。相关规定按照《福州大学研究生学期管理注册规定》执行。

3)实行导师负责制尤其是专业型硕士生导师,必须和校外企业导师一起,在晋江科技园内进行学生的科研能力的培养,按照规定要求,完成一年的专业实践培养计划,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

目前,研究生的培养继续按照研究生院颁布的学籍与培养管理相关规定、导师管理等相关规定执行,如果学校颁布新的培养政策,学院再做相关内容的补充。

以上规定从2018年4月1日起执行。其他相关要求继续按照研究生院下发的相关条例执行。

              土木工程学院

                                 201841

附件1

年度第学期入驻晋江科教园的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名单

序号

学生

姓名

电话

导师

姓名

是否同意入驻

导师签名

学生签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