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蓝天,乡情滚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发布:20-07-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8日,我院“情系大洋廿七载,云端筑学战疫情”实践队开始了第六日的行程。陈玥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绘画课。陈老师先向小朋友们介绍画的种类,水墨画别有一番韵味的墨韵,油画优质的立体质感,水粉画的斑斓色彩,素描的自然律动感都让小朋友们眼前一亮。之后,陈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动笔学习简笔画,陈老师教给小朋友们脸型及嘴型的画法,帮助小朋友们把自己画的人物变得活灵活现。课后小朋友们发挥着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一幅幅抗疫小作品呈现出来,让实践队员们大吃一惊。


 结束了色彩绚丽的绘画课,郑晓悦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节趣味语文课。晓悦老师先与小朋友们学习了脑筋急转弯,并于小朋友们开动脑筋解决了几个脑筋急转弯,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随后晓悦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猜灯谜的道路。作为中国古老传统文化,猜灯谜不仅让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增强了小朋友们猜谜的能力。课程的最后,晓悦老师与小朋友们分享了一些趣味小故事,与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解读了趣味小故事。


 悠闲的午后,杨君泽老师与小朋友们欣赏了一部电影《天生一对》,一起欣赏安妮和何莉为了家庭的复原努力奔波,并学会了一些用英语和家长交流的方法。在观影后,君泽老师接着上一次未完的音标教学教给了小朋友们辅音的正确读法。根据上一次学习的元音及这一次的辅音,小朋友们能够拼读出一些简单的单词,让小朋友们在之后的英语学习事半功倍。


 结束了音标的学习,唐卓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一篇散文《月是故乡明》。唐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季羡林的故乡,与小朋友们一起欣赏水的烟波浩渺,夏夜的恬静,苇子丛的欢声笑语和最为季羡林难忘的明月。小朋友们沉浸在季羡林的故乡中,感到了故乡的乐趣。在与小朋友们学习完散文后,唐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讨论自己的故乡,帮助小朋友们发现了大洋乡的美,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多的依恋。

 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交流的不断深入,小朋友们的天真烂漫让实践队员想起了自己当初的样子,在与小朋友们对自己家乡的分享也让实践队对于小朋友们的了解更加深入,实践队将会通过自己对小朋友们的了解因材施教,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教学。

                                                                                                                                                   (文/陈泳,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