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11级消防演习顺利举行

发布:12-03-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1级消防演习顺利举行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2012年3月26日下午,我院11级新生在土木馆背后的大道上进行了消防演习。
13时50分,伴随着模拟警报哨声的响起,11级的同学们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从宿舍楼中撤离,并在第一时间到达化工楼前面的空地集合。我院11级辅导员江小敏老师,陈秋兰老师在现场维持秩序。随后,由专业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火情的处理办法,细致、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向同学们做了示范。最后,学生代表轮流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同学们真正知道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从容地进行报警、疏散、灭火等应急措施,并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对提高同学们消防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以及自救能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