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3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11-12-0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2月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土木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参与此次比赛评比的嘉宾评委有校心理咨询中心许世梅老师、黄瑞枫老师以及土木学院10级辅导员张晶老师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经过对心理情景剧的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参与此次比赛的6支队伍中有4支队伍都是由演出经验尚且不足的11级新生组成,但是他们的表演却并没受经验不足的影响,他们运用自己擅长的轻松诙谐的语句,幽默搞怪的动作,通过强烈的对比暗示表现了作为大一新生的同学们进入大学后面对的,诸如恋爱,网络,宿舍等等问题以及面对困难的内心斗争和无奈。而10级同学们的表演则更加具有现实针对性,更加严肃。有展现大学生深陷营销骗局,和舍友发生了一系列的冲突,后来受骗之后,在舍友们的帮助下摆脱了人生困境,展现了宿舍的兄弟情意;有的展现贫困大学生因家贫心生自卑,在经历工作,学习,爱情一系列的挫折之后最终走上自我了结的道路的悲剧。他们的情绪饱满真实,表演深刻凝重冲突性强,反映了大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些参赛队伍凭借着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在许世梅老师的点评下圆满落下帷幕。
    心理情景剧是用以展现人们心理问题的一种特殊戏剧。通过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生活中出现的种种心理问题,而这次比赛也帮助各班心理辅导员认识各种心理问题,促进了他们更加有效的组织心理辅导工作。无疑这次活动将会对学院心理建设工作产生持久的积极影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