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王翔宇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我院

发布:18-09-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澳洲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科廷澳能集团项目管理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王翔宇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一场题为《智慧建造前沿理论和最佳实践》的讲座。

王教授首先科普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史,然后以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地为核心,介绍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管理和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各类关键技术,包括BIM+GIS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全供应链追踪技术、工程机器人、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等等,并分享这些技术在当今工业界的应用案例。王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眼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随同来访的人员还包括澳亚BIM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军博士。

在讲座开始前王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智慧建造中心。王教授对中心的硬件、软件和相关教学工作的开展做了充分的肯定。


王翔宇教授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现任澳洲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科廷澳能集团项目管理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员会基金评审专家组成员,曾获科廷发展研究奖,科廷商业创新奖等荣誉,于2016年和2018年获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提名。过去5年间,王翔宇教授先后承担国内外项目60余项,获得超过1500万澳元的科研经费,在国际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上做过40余次主题报告,发表SCI/SSCI论文近400篇,其中中科院一区期刊近50篇,被引近4000次,H-index高达28,在2017年全球TOP10建筑信息模型研究者中名列第2,先后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学术编委,现任SCI杂志Visualization in Engineering主编。

汪军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现任澳亚BIM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方向包括:BIM,精益建造,语义网及关联技术,知识图谱和区块链。已发表SCI/SSCI论文20篇,现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如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先后参与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在2017年全球TOP10建筑信息模型研究者中名列第9。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