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栏目 > 国际化教育 > 国际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热烈祝贺第一届无伸缩缝桥梁及可持续桥梁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16-05-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6年5月12日~14日,由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和福州大学主办、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无伸缩缝桥梁及可持续桥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与会人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

大会开幕式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Bruno Briseghella教授主持。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主席W.Phillip Yen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与特色。

2016年5月12日~13日,与会专家在福州大学进行了两天的专题研讨。本次大会围绕无伸缩缝桥梁的设计、施工、维护,改造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共有8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包括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主席Phillip Yen教授、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Ian Buckle教授、美国华盛顿州交通部Bijan Khaleghi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Habib Tabatabai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Y. Frank Chen教授、福州大学Bruno Briseghella教授、中国天津大学赵秋红教授等。

本次大会还增设了可持续桥梁专题研讨,共有5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包括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技术大学Joan Casas教授、德国联邦材料研究和实验中心Rosemarie Helmerich教授、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Alp Caner教授、意大利罗马三大Camillo Nuti教授和加拿大瑞尔森大学Khaled Sennah教授。

此外,本次大会还特别举办了博士生交流专场,来自福州大学和加拿大瑞尔森大学的5位博士生做了专题报告。

2016年5月14日,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高度肯定了协会秘书处所在的福州大学同仁的大量工作,并推举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担任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的联合主席。在前期讨论的基础上,会议讨论通过了协会名称: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Jointless Bridges(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会议还就无伸缩缝桥梁部分关键名词、国际无缝桥指南编制大纲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会议建议将达成共识的名词术语发布到官方网站上,并征求所有会员意见,在此基础上,以福州大学为主进一步编写名词术语并开展国际无缝桥指南的初稿编写,提交后续工作会议讨论。会议建议完善协会章程、会员申请与退出机制,加强官方网站的建设,使之成为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际学术组织及国际无伸缩桥梁专家与技术人员的交流平台。

      最后,会议拟于2017年6月上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召开国际无伸缩缝桥梁协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并建议于2018年5月在福州大学召开第二届国际无伸缩缝桥梁与可持续桥梁学术研讨会暨第四次国际无缝桥协会工作会议。

黄志刚副校长致辞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W.Phillip Yen(颜文晖)先生致辞

大会合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