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联合举办土木工程专业(3+1)介绍

发布:15-05-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专业介绍:土木工程专业(3+1)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5CA2A20141692N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由福州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联合举办,经中国及加拿大教育部许可2015年开始在福州大学招生。

福州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 “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土木工程学科具有很强的教学科研实力,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国家示范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土木工程学科是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和一级重点学科,其中结构工程是国家(培育)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

曼尼托巴大学创建于1877年,是一所公立大学,被英国IMES世界大学排名及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为世界前300强大学,是加拿大西部大学里获得世界顶级罗德兹奖学金人数最多的大学。其工程学院是加拿大最好的工程学院之一,其工程研发中心是加拿大创新结构智能传感国家研发中心总部。

福州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联合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旨在通过强强联合,集中两校优质师资队伍,整合丰富的教学经验,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独立开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流与沟通能力的土木工程高级人才。

该项目实行“3+1”培养模式。学生首先在福州大学就读三年,由曼尼托巴大学和福州大学教师共同授课。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后,学生可申请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继续学习。福州大学与曼尼托巴大学互相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的学分。获准进入该校学习且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可获得双学位,即福州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曼尼托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理学学士本科学历学位证书。若三年后未能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在福州大学继续修完本项目专业所有课程学分即可获得福州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曼尼托巴省鼓励移民,曼尼托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证书受到加拿大工程认证委员会的认证。根据最新的曼尼托巴省移民政策,自2011年起,所有在该省学习毕业后的学生均可申请3年工作签证和绿卡,且2007年开始对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的学生均可申请返还最高不超过60%的学费。

通过学习,掌握工程力学和工程结构设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工程制图、测量学等基本技能;掌握土木工程材料、地基处理及工程概、预算等基本知识;具有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轨道与地下工程设计与施工组织以及管理的能力,具备成为一名具有多元文化视野、前沿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往能力的国家化、复合型合格工程技术人才所必需的理论知识与专业素养。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从事房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隧道与地下建筑、铁路交通、市政工程等系统从事设计、施工、管理、科研等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