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成立“中意交流中心”

发布:16-05-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5 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与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合作共建“中意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明德厅举行。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校长帕尼萨教授,意大利驻广州总领 事馆代表尹思薇女士,意大利FIP公司代表杜嘉图先生,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副校长巴蒂斯塔教授,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帕罗蒂诺教授,福州大学 “中意交流中心”主任努蒂教授,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陈出新先生,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博士等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主持。

陈 永正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福州大学正在为建设高水平“211工程”大学而不懈努力,国际化战略便是其中一个重要战略,而本次中意合作成立“中意交流中心”就 是此战略的重要内容,他希望“中意交流中心”能健康发展,越办越好,最终像榕树一样根深叶茂。帕尼萨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早在2014年11月,福州大学与 罗马第三大学就共同创立了“结构与桥梁工程创新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室”。如今,为了进一步推动两校和相应专业领域合作,两校共同创立“中意交流中心”。“中 意交流中心”将配合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与罗马第三大学开展密切合作,给两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工作的机会,同时也旨在将两校的合作延伸到两省甚 至两国之间的紧密合作。

揭牌仪式上,陈永正书记与帕尼萨校长互换两校之间最新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并为“中意交流中心”揭牌。

仪 式开始前,陈永正书记在图书馆贵宾接待室会见了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校长帕尼萨教授一行。双方气氛融洽,帕尼萨教授在会谈中对此次“中意交流中心”的成立给 予了肯定,并希望两校间的合作能越来越好,最终达到双赢的效果。陈永正书记还提到,通过两校之间的合作,意大利文化对学校师生学习、生活等方面都产生了较 深的影响。此外,福大还聘请了意大利专家布鲁诺.布里斯杰拉担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加强了中意两国之间的密切合作。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 念。(土木学院 供稿)

陈永正书记、帕尼萨校长共同为中意交流中心揭牌  李连富 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