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中、意师生篮球友谊赛”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14-08-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everybody is 漂亮!”这样混杂着中英文的欢呼是哪里来的?原来,这是12月12日晚,在福州大学体育馆举办的土木工程学院中意师生篮球友谊赛上的场景。这场由老师与学生、中国人与外国人“混搭”而成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本次比赛由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比赛双方分别是由我院陈宝春院长带领的,由土木学院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中方代表队和我院Bruno Brisehglla教授带领的由来自意大利、尼泊尔等国的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外方代表队。
   外国学生凭借人高马大的优势,自由穿梭球场中,引得现场女生不禁感叹“像风一样”。而中国老师和学生则以迅疾的速度和扎实的基本功稳扎稳打、稳稳拿分。
   比赛中,一位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不小心互相碰撞,外国留学生立马转身紧紧抱住中国学生,引得现场观众哄然大笑。场上虽然年轻人居多,但平时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教授们居然也不甘示弱,我院的彭桂翰教授更是以一记三分球夺得满堂喝彩!或许是中方代表队更“接地气儿”,中意双方以51比47的比分结束比赛。
   赛后,外国学生迪耶戈告诉记者,他非常“enjoy the match”,这样的比赛让他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赛后,陈宝春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篮球友谊赛不仅能够体现团队精神、活跃团队气氛,让学生们在学习、研究之余放松身心,更能促进中外学生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目前,我院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化教育合作,积极引进国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留学生并且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本次篮球友谊赛便是我院中外师生友谊的绝佳体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