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通知

发布:2019-01-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系、研究所、中心、学生工作组:

      为了进一步推动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土木工程学院决定开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一、参加资格

1、参赛人员应为我院在编教师。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后出生)。

二、竞赛形式

由各系、研究所、中心、学生工作组至少推荐一名符合资格的教师参赛,学院采取“模拟课堂”现场评分的办法。

三、竞赛时间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下午。
      四、竞赛要求
      1、以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要求采用启发式等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师生互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教学手段不限。
      2、“模拟课堂”要求参赛教师每人上交1份参赛教案(2节课内容),教案格式参照附件1。由评委组长现场指定其中一个章节内容(15分钟)授课。评委根据参赛教案、课堂教学能力、教学表现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推荐一名教师参加福州大学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依据现行《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标志性成果奖励条例》,获得校级“最佳一节课”一等奖,获奖金额2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1万元(以获奖当年12月31日未满36周岁为准)。

望各单位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由各系所中心的负责人将名单于2019年2月25日前报至院工会。联系人:许长宾13599978209 ;黄利频15806019636,参赛教案和授课PPT于2月27日前送交到许长宾老师处,同时提交电子版至许长宾老师邮箱:63192471@qq.com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 

                                                                                                    2019年1月18日


附件1

福州大学教案

(首页)

课程名称:

授 课

对 象

系别:

年级:

班级:

本单元

(章节)

学时数


课程

类型

     理论课(  )

     实验课(  )

     讨论课(  )

章节题目


教学目的


教学内容

重点(△)

难点(○)

疑点( ? )

时间

分配

(分钟)

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