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通知

发布:2011-12-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各系、研究所: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牢固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示才华,促进交流,选拔优秀,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决定在2011-2012学年开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参赛教师应为我院本科教学主要课程的主讲教师。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3、在历届“最佳一节课”竞赛中已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教师一般不再参赛。
   二、竞赛形式:
    1、初赛:参赛教师必须由各系、研究所等教学单位初赛选拔产生,每个系、研究所等教学单位参赛名额为1名。
2、决赛:比赛由院工会和院教学办组织评比,对各系、研究所等教学单位选派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观摩和模拟课堂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竞赛时间:
    1、初赛:各系、研究孤在2011年 12月上旬前自行完成。
    2、决赛“模拟课堂”环节:初定于2011年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见决赛通知)。
  四、竞赛要求:
    1、平时上课效果良好,课堂教学组织合理,逻辑严谨,重点、难点突出。
    2、以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师生互动。
    3、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4、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适应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和学生的特点,鼓励教学创新,推广科学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与手段。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福州大学土木学院工会
                                                                  201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