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展风采,活力开幕贺新年||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教工迎新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2020-01-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我院于2020年1月9日下午在学院广场举办2020年师生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布鲁诺、副院长胡昌斌、党委副书记余飞、副院长邓涛、工会主席黄利频等领导,以及广大师生和留学生代表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四个项目,分别是拔河,单车慢骑、搭档前行接力和双龙戏珠接力,根据不同单位被分为八个小组,由我院教工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做好裁判等场务工作。

拔河比赛进行四轮,分上下两个半区。上场前,参赛人员磨肩擦掌,跃跃欲试,在进行了科学的战术排布后,每位教师都攥紧绳子,蓄势以待。在院长布鲁诺一声令下,力量的角逐爆发赛场,随着呐喊欢呼一起迸发,中间的红绳左右摇摆,偏向胜利的一方。最后,实验工管队突破重围,赢来荣耀。

单车慢骑活动顾名思义,要求放慢选手的骑车速度,考验参赛选手的平衡力。运动员若脚着地或超出规定界限则记犯规。慢骑可不比快骑容易。车头沉甸甸的似有千斤重,不受控制地东歪西扭,车身随着车头的扭转东倒西歪、几欲倾倒,比赛激烈地进行,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响成一片,一浪盖一浪。最终,水利岩土队凭借绝佳平衡力摘得桂冠。

搭档前行接力是由两个队员将左腿或右腿绑在一起向前移动,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和四肢协调能力。只见各个队伍逐渐找到技巧、团队成员默契配合,合力大步冲向终点。在此项目上,实验工管队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和平衡协调,以最短时间拿下第一。

双龙戏珠接力比赛趣味十足,是由队员两两组队,选择正面或者背面夹上一个气球前行,若气球掉地或压炸了,须从出发地重新夹球。现场不时传来气球爆炸的声音,噼噼啪啪的声音更添一份辞旧迎新的年味。最终,学工组队凭借最短时间和最高完成度获得第一的好成绩。

除了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场上的拉拉队员和志愿者也为比赛注入了活力,带来了保障。每场比赛中,拉拉队员热情的加油助威为参赛队员增加满满的动力,一浪盖过一浪的呐喊声更烘托了现场热烈的气氛。场下默默无闻的志愿者,细心地做好布场准备的工作,更贴心保障着每一位运动员的安全。他们的到来让这场活动更加精彩。

运动会的最后,所有教师职工共同合影,大家用拔河的绳子摆成了一个爱心,彰显了土木家园的和睦与温馨。此次运动会帮助我院教工强身健体、加强中外师生的交流合作,更进一步增进我院的国际化建设,相信我院师生将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谱写辉煌!

(文/陈琳 图/方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