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期末及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事项的通知

发布:2014-06-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根据“福州大学2013年期末及暑假安全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各种隐患,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以下安全稳定工作事项的通知,请院机关、系、实验室、各班级认真学习执行。
一、做好期末及学生离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1、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
2、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等。防范明火,不要使用点燃式蚊香。
3、在毕业离校季,聚会切记不可饮酒滋事、不迟归不归、不到偏僻及不安全地带游玩,避免发生各类危险。
4、回家或者外出社会实践不乘坐无车牌、无行驶证、无养路费行驶的机动车辆,长途旅程要结伴。
二、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1、假期留校同学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异性,不得晚归、不归,不到水塘、河流、水库等地游玩,有事离校及时做好请假。
2、外出实习、社会实践要听从老师的安排,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
三、加强师生暑期外出旅游的安全意识。
外出旅游应该注意乘车安全、旅游住宿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游览观景安全等问题,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四、提高学生对网络信息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注意判别各类信息真假,比如中奖、退税、退学费、邮包、公检法机关等信息,要自觉抵制各类虚假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五、做好暑期学院值班、实验楼安全防护工作。
1、做好暑期值工作,值班人员不迟到、不早退,配合楼管员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当天值班记录。
2、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实验室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检查要有记录,检查结果上报实验中心。
     3
、假期没有实验工作任务的实验室,放假前必须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门窗关好后,将实验室门用封条封好。

 土木工程学院院办公室
201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