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龚晓南院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2014-06-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讲座题目:岩土工程若干问题
讲座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一楼会议室
讲座时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3:20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
                                            2013513
【讲座人简介】:
    龚晓南,中国工程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著名岩土工程专家。
    196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1984年获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为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岩土工程专业博士。1986年获洪堡奖学金赴德国留学,1988年回国,同年晋升为教授;1992年被国务院评聘为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现任地基处理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学术委员会基坑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 以及《岩土工程学报》、《土木工程学报》等众多学术期刊编委。
    龚晓南院士长期从事软粘土工程学和基础工程学的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在地基处理、基坑工程、岩土工程施工环境效应及对策和工程教育等领域业绩突出。创建广义复合地基理论,促进形成复合地基工程应用体系。已出版著作和教材30余部,主编学术论文集20余部,发表论文400多篇;主编的《地基处理手册》、《深基坑工程设计施工手册》、《复合地基设计施工指南》和《桩基工程手册》等工程手册,主编国标《复合地基技术规范》等工程标准,在我国土木工程界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影响。已培养岩土工程博士70余人。
    2002年被授予茅以升土力学及基础工程大奖,被推选为2007年(第七届)黄文熙讲座主讲人。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