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通知

发布:2014-06-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各系、研究所、学生工作组:
    为了推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土木工程学院决定开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资格:
    1、参赛人员应为我院在编教师。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
  二、竞赛形式:
   由各系、研究所、学生工作组推荐一名符合资格的教师参赛,学院采取督导组随机听课测评与模拟课堂现场评分相结合的办法。
   三、时间:
      竞赛时间:2012年11月下旬
   四、竞赛要求:
    1、以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要求采用启发式等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师生互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教学手段不限。
    2模拟课堂要求参赛教师每人上交1份参赛教案(二节课内容即可)。由评委组长现场指定其中一个章节内容(10-15分钟)授课。评委根据参赛教案、课堂教学能力、教学表现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推荐工科类第一名的教师参加福州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
                                              201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