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搭台,校友纽带,深化产学研合作——我院50位体育达人返校庆贺第50届校运会

发布:2021-11-18 16:44来源:    点击数:

弦歌不辍逾甲子,体育精神代代传。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奥运会、全运会举办年,也迎来了第50届校运会。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30规划”战略,不断延续老土建的辉煌历史,是新时代全体土木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为庆祝建党百年和纪念校运会50周年,进一步弘扬体育强院文化,展示校友体育达人风采,搭建起校友和在校师生沟通交流平台,汇聚起推动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的磅礴力量,我院特推出“庆祝第50届校运会暨体育文化、体育达人风采展”,成果之丰硕,熠熠生辉。

11月11日,校运会开幕式当天,我院在学院二楼大厅隆重举行“体育达人”集体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仪式由林键副校长、校友总会程玉敏会长、学院党委黄培明书记等领导嘉宾为返校的体育达人代表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林键副校长一行与体育达人们一起参观了“体育达人”风采和先进事迹展示。本次学院体育达人评选和大型喷绘展,得到了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近500张新老照片最终融入80余幅惟妙惟肖的喷绘中。斑斑泛黄的老照片,述说着福大土木“拓荒者”的历历往事,展现了新时代福大土木人的风华正茂、斗志昂扬、挥斥方遒。

学院还邀请体育达人校友姚志勇、李明任、陈伟东三位代表参加福州大学第50届校运会的开幕式走队列。校友们挥舞着手中的“土木体育达人”奖杯,骄傲地向主席台以及运动场上的全体师生致敬。三位代表为我院第十期青马学子来了一堂生动的体育文化思政课。学院为校友们颁发青马班导师聘书。随后,三位“体育达人”校友分享自己在大学阶段的经历和人生感悟,充分彰显“老土建”深厚体育文化底蕴!讲堂最后,学院就如何推进与校企合作有关事宜,与校友们展开洽谈。

据悉,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更多的“体育达人”校友合作。邀请他们重返母校,作为“青马讲堂”“梁筑讲坛”“新生导行计划”等活动的主讲嘉宾,以“体”为媒,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汇聚起推动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