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国际《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通知(预通知)

发布:2013-06-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第三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国际《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通知(预通知)
    《桥梁工程》作为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方向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专业主干课程,在桥梁专业人才培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为交流各高等学校在《桥梁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方面的经验与体会,提高《桥梁工程》的教学质量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已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召开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会议。在这两届成功召开的基础上,第三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将于2013年10月28~31日在福州大学召开。
 
一、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宗旨为交流国内外桥梁工程教学经验,研讨桥梁工程的发展趋势及对工程师的要求,探讨新形势下培养学生创造能力的手段与方法以及如何为桥梁的可持续与创新发展培养合格与卓越的工程师。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专题报告、参观展览等环节。
(一)开幕式
1人民交通出版社领导致辞
2福州大学领导致欢迎辞
(二)大会已确认作大会报告的外国专家
1.意大利IUAV大学Enzo Siverio教授: 桥梁建筑、意大利桥梁教学(已确定)
2日本长崎大学中村圣三教授:日本桥梁工程教学(已确定)
3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Zlatko Savor :克罗地亚等前南地区的桥梁工程教学(已确定)
4葡萄牙波尔图大学Antonio Adao Da Fonseca教授:葡萄牙的桥梁工程教学(已确定)
5加拿大Ryerson大学Khaled Sennah教授:桥梁工程实验教学
(三)作品展示
1.意大利Prof. Enzo Siverio师生桥梁作品展
2.国内外桥梁工程教材展
3福州大学“桥梁图文大赛”获奖作品展
(四)技术参观
会议时值福州大学55周年校庆,会议期间可参观学校相关展览与活动。会议初定2013年10月30日下午参观福州大学土木学院试验馆。
二、会务安排
1.时间:2013年10月28日报到,正式会议为10月29日~30日。
2.地点:福州市
4.会务费:600元。
三、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民交通出版社
         福州大学
承办单位: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Siberc)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四、会议回执与征询意见
1.为办好大会,请有意参会者填写附件一的代表回执
2.欢迎大家为办好本次会议献计献策,如会议的内容,建议或推荐邀请的外国专家等,请填写附件二。
3.筹办方已有的《桥梁工程》教材见附件三,请补充教材目录,并欢迎各位老师提供手上拥有的自己或国内外的教材来参展,我们会妥为保管,原样奉还。
以上回执、建议与意见请于2013年9月20日前发送至会议联系人邮箱。
五、联系方式
2.会议联系人
赵秋,博士,副教授
电话:15859086006
通讯地址:福州市大学城学园路2号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350108
六、其他
2013年10月31日-2日在福州大学召开“桥梁概念设计与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10月31日注册,11月1日-2日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桥梁专家进行学术报告,欢迎参加。可关注福州大学桥梁工程精品课程网站的会议通知。
 
 
21世纪交通版高等学校教材(公路类)编审委员会
           人民交通出版社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3年6月18日
―――――――――――――――――――――――――――――
附件1:
第三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
代表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手机号码
工作单位
E-mail
住宿要求
(单间/标间)
 
 
 
 
 
 
 
 
 
 
 
 
 
 
 
 
 
 
 
 
 
 
 
 
 
 
 
 
 
 
 
 
 
 
 
 
 
 
 
 
 
 
 
 
 
―――――――――――――――――――――――――――――
附件2:
 
第三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
征询意见
外国专家姓名
性别
国籍
工作单位
E-mail
报告题目
 
 
 
 
 
 
 
 
 
 
 
 
 
 
 
 
 
 
 
 
 
 
 
 
会议内容建议
 
 
 
 
 
―――――――――――――――――――――――――――――
 
附件3:《桥梁工程》教材收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