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砖一瓦,明日土木栋梁——我院接待福州一中高二年段同学社会实践参观

发布:2017-10-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23日,福州时代中学高二年段的同学来到了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接待了来自福州时代中学的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

我院团委书记许长宾、研究中心黄力岱两位老师作为主讲,结合中心三个主要研发方向——“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云网站”、“土木工程广义云计算平台”、“物联网技术在土木工程实时监测中的应用”进行了相关介绍。在介绍中,两位老师旁征博引,结合了“港珠澳大桥桥隧工程”等几项工程实例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的讲解。制作精美的介绍视频、深入浅出的介绍语言,使得前来学习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兴致勃勃的聆听学习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相关前沿知识的了解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兴趣与认识。获得了来自福州时代中学的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福州时代中学社会实践参观活动由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协办。活动还将持续到26日,福州时代中学高二年段同学将分批前来参观。

(文/李俊德  图/游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