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2019-06-0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州大学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Kaiserslautern)“5+5”合作办学项目(中德“5+5”项目)

中德“5+5”项目学生第1至第5个学期在福州大学学习,其中,第1学期和原专业班一起学习,第2至第4个学期仅将英语课由德语课代替,其他课程与原专业相同,第5个学期只学习德语,不再学习专业课。

第6至第10个学期在凯泽斯劳腾工业大学学习,其中,第6个学期在德国只学习德语,待德语等级考试通过后,第7至第10个学期与德国大三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

中德“5+5”项目学生毕业后颁发毕业后发福州大学和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学位证与毕业证。

自2012年至今,“5+5”项目培养计划扩展至土木工程学院所有专业。

福州大学与英国斯特莱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合作办学项目

选拔对象所在专业包括: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近海工程等。

(1)本科生“2+2”项目

选拔福州大学优秀本科二年级学生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在完成英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福州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并且可颁发思克莱德大学学士学位。

(2)本科生“3+1+1”项目

选拔福州大学优秀大三本科生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或者海洋工程系(海洋与近海工程专业)学习两年,第一年完成大学本科的课程,平均成绩达到 50分或以上的学生就可以进入思克莱德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或者海洋工程系研究生学位课程学习,第二年完成研究生硕士课程。在完成英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福州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且颁发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3)本科生“3+1”项目

选拔福州大学优秀大三本科生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学习一年,完成大学本科的课程。在完成英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福州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且颁发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本科毕业文凭。

(4)研究生“4+1”项目

选拔福州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理学硕士、环境工程理学硕士、水文地质学理学硕士)或者海洋工程系(海底工程理学硕士、海上浮式系统理学硕士、船舶与近海结构理学硕士、可持续发展工程:近海可再生能源理学硕士)学习一年,完成研究生硕士课程。在完成英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学位。

福州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3+2”和“2+2”合作办学项目

(1)本科硕士生“3+2”联合培养合作项目

福州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第三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相关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福州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2)本科生“2+2”联合培养合作项目

福州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相关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福州大学与美国加州波莫纳州立理工大学(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3+1+1”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学制5年,采取“3+1+1”两校联合培养模式。即前3年在福州大学共同培养,第4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波莫那分校共同培养。若项目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堂课程及学术活动的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并通过答辩后,学生可以分别获得福州大学和波莫那分校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和本科学位证书。同时,若项目学生最后1年(第5年)也在波莫那分校学习,并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堂课程及学术活动的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并通过答辩后,学生可以获得波莫那分校颁发的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研究生学位证书。

每年可招收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5人(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福州大学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3+2”合作办学项目

福州大学本科生在土木工程学院完成3年的本科课程后,符合韦恩大学及其工学院的全部入学条件和程序者将交换到韦恩大学土木系,继续2年的学习。在完成第1年的规定课程学习后,可获得福大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此后,经韦恩大学评估合格并被录取为研究生后,继续1年的学习,可获得韦恩大学的硕士学位。

针对土木工程学院所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