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复试考场测试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2021-04-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1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19)号公告


(第二轮、第三轮)

为了做好我院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降低远程面试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14:30~16:30开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测试(第二轮、第三轮)

一、测试对象

所有拟参加第二轮、第三轮复试的同学。

二、基本条件

(一)硬件(音视频设备)

应具备“双机位”,即“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模式,手机支持安卓或IOS系统,版本不能过于陈旧。

(二)软件

1、电脑端:电脑客户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选软件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电脑版)。

2、手机端:手机下载学信网App,备选软件腾讯视频会议系统App。

3、学信网账号:考生用以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选腾讯视频会议系统账号,各位考生须提前申请(双机位需两个账号)。

考生须提前熟练操作并完成设备及网络调试。

三、测试分组情况

见系统内通知。

四、考生需提前15分钟调整好设备,在线等待面试小组的邀请。

五、其他

因第二轮调剂未完成所有专业的调剂,故在4月13日8:00~4月14日8:00开展第三轮调剂,受此影响修正第二轮、第三轮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及缴纳复试费时间。具体如下:

(一)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材料及要求详见《土木工程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2021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3)号公告)。2021年4月14日12:00前发送到邮箱:1036814227@qq.com文件名为:考生序号-姓名-报考专业,并于2021年4月14日12:00-24:00将此资格审查资料上传至教育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根据提示逐项上传,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上传规定文件,可上传手写承诺书,并与学院招生办公室联系,征得其同意,否则视为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材料中须同时含有考生亲笔签字的《福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自身诚信。

)复试内容及方式

详见《土木工程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2021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3)号公告)。

心理测试:2021年4月14日

第二轮复试时间:2021年4月15日上午,具体的时间和分组见后续公告。

)缴纳复试费

根据福建省省物价局闽价费〔2015〕267文件精神,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需交复试费130元,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缴费。

缴费时间:2021年4月14日12:00-2021年4月15日12:00,请考生保留好缴费凭证。

)其他

复试方案等其他事项具体见《土木工程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2021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3)号公告)。

六、招生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0591-22865377  吴老师      0591-22865930  王老师

招生咨询邮箱:  1036814227@qq.com

申诉渠道

院党委纪检委员:郑老师,地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楼307,申诉电话:0591-22860234,邮箱:976931686@qq.com。该申诉渠道至招生工作结束前均有效。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