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补充公告

发布:2020-05-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7)号公告


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将由笔试和面试组成的复试改为只有面试的复试。按照要求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最多不超过25分钟。复试的主要内容包括:

1.英语能力(听力、口语)的测试(20分):考生可以通过英语自我介绍来表达英语口语及专业英语能力(约3分钟),复试时通过考官与考生之间的英语交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力及专业英语能力(约2分钟)。

2.除工程管理专业外其余专业的专业能力(40分)和综合素质(40分)的测试(含心理测试):按顺序回答专业方面(含心理测试)的考题,测试考生的专业能力通过考生对提问的回答情况及临场表现、提交的面试材料等方面,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约15分钟)。

3.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能力(30分)思想政治理论(10分)和综合素质(40分)的测试(含心理测试):按顺序回答专业方面(含心理测试)的考题,测试考生的专业能力通过考生对提问的回答情况及临场表现、提交的面试材料等方面,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约15分钟)。

注:原则上考生须完成以上所有的测试内容后方可退出;若未满20分钟考生已回答完毕,并希望结束考试,须经考官和考生口头确认你是否已完成所有问题的作答,并同意结束本场面试,得到考生肯定答复后,考官提示考生离开考场,点击结束面试。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7日